Cici酱汁🍭

chapter 番外-往事

  

  文壹腿被打伤后,恢复了没几天,就赶上了全年级音乐汇报演出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,赵老师并不想让文壹参加,谁曾想班上好几个孩子五音不全。合唱起来根本没法听,在音乐老师的建议下,只能拉着文壹硬着头皮往上顶。

  

  文壹的腿本就没有恢复好,又因为每次唱歌至少要排练一两个小时。文壹站得是又酸又累,有时甚至站得腿僵直,短时间缓不过劲来。

  带着去医院看了几次,医生说是因为受伤的地方凝集了血块和乳酸,血管淤堵导致的疼酸麻。一时半会缓解不了,康复需要时间,可以通过适量走动站立来加速康复,但不能运动过量。

  

  医生的话,让夫妻二人误以为,多站站能加快康复,没想到却让孩子更加痛苦。排练那几天,文壹每天都哭着回家说:“妈妈,我不想练了,能不能和爸爸说我不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清樾跟赵老师说了好几次,排练可以,别让孩子站那么久。赵老师也试着去和排练的老师沟通过,后面允许文壹坐着排练。

  

  可文壹坐久了,腿部血液不循环,依旧是酸胀麻,难受得很。

  

  他只期望这样的日子赶快过去,唱完就不用这样受折磨了。

  

  隔天,音乐老师便通知家长周末去买合适的演出服,必须要黑色外套和白色衬衫搭配,颈戴领结,裤子要过膝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周末刚好有空,便亲自带孩子去买衣服,毕竟她有些时日没陪着孩子去商场里玩了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本想早晨去,可文壹身体一直没好转,一到周末便睡得很沉。连早饭都是清樾偷偷背着赵老师,端上楼去喂给文壹吃的。文壹迷迷糊糊地吃了几口,就又躺回去睡了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下午一点钟,文壹才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拖着棉拖鞋,慢慢地往楼下走,看见从厨房出来的妈妈,便往清樾身上扑去,撒娇般叫了好几声妈妈。清樾也是听着心里开心,上赶着找老师赶紧送她们母子去商场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先是陪着文壹,在儿童区玩了好一会,才去逛儿童服装店。她挑了好几家店,每家店都挑了七八套衣服给文壹穿,孩子衣服脱了换,换了穿,还要逛街和玩闹,没一会就累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眼睛重复套来套去的衣服说:“妈妈,我不想套了....”

  

  清樾没太注意孩子的表情,依旧细心地挑选着衣服,她的要求可能有些高,但凡有些不合身,都会让孩子脱掉换一套。

  

  赵老师在旁边看着也有些困了,坐在沙发上打起了哈欠。

  

  “昀泫,赶紧来帮文壹看看这套好不好看。”赵老师刚准备闭目养神,就听见妻子喊他,眼里溢满了疲惫的血丝,伸了伸懒腰说:“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他帮忙看了好几套衣服,感觉都差不多。儿子瘦瘦小小的,穿什么都好看。

  可清樾非要让赵老师说他哪件好看,赵老师实在是比不出来,又让文壹一模一样的穿了好几遍。也可能是赵老师在旁边,文壹极力忍耐着身体上的不适,不敢喊累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孩子的眼里已有些委屈,他光套衣服套了十多件了,实在是不想套了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两套挑好时,文壹本以为要结束了,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正准备坐下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却没想到,柜员又拿出来一套漂亮的小西服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一看,眼睛都亮了,立马拿过衣服说:“文壹,这件肯定很好看,我们再试一套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文壹看了眼小西服,又看了眼妈妈,咬了咬嘴唇,忍耐着身体上的隐隐作痛,没有回音,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刚蹲下,帮文壹把衣服套好,就感受到一滴热泪,滴在她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密密麻麻的,越滴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她慌忙抬起孩子的小脸说:“怎么了,怎么哭了?”她不解,因为在她的认知中,逛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,之前也没见孩子如此伤心,难道是因为腿又不舒服了?

  

  文壹小嘴哽咽着说:“妈妈,我累了,能不能不套了,我手臂都套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清樾看了眼旁边的一堆衣服说:“这三件,我们最后套一次,实在不行就都买下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文壹却不想再套了,在试衣间和妈妈耍起脾气来,始终不愿意再伸手套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赵老师见妻子和儿子半天没出来,站近试衣间听到了母子俩的对话。

  

  听着孩子任性的语气,他有些不悦,心想怎么能这么跟妈妈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他拉开了试衣间的门,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和文壹看见有人突然进来,都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昀泫,你进来好歹敲个门,还好文壹已经把衣服穿好了。”清樾责怪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是敲门,就听不到这么精彩的对话了。”赵老师眼神凌厉,看着文壹,一字一句地认真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孩子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只是没想到竟然能被赵老师听见。以为赵老师又要打骂他,害怕地拿着衣服开始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,马上把妈妈要求的衣服都套一遍,套完立刻出来,我在外面等你,再让我听到你说这些话,信不信我打烂你的嘴。” 说着,赵老师拿起手边的衣架,摆了一个欲打的姿势,准备吓唬吓唬文壹。

  

  文壹却信以为真,身体颤抖着说自己知道了,哀求赵老师别打他。

  

  赵老师见孩子这般模样,像是会好好穿衣服的样子,便走出试衣间坐回了沙发。

  

  可孩子早就在试衣间吓得哭出了声,他不敢出试衣间,怕被爸爸拖去哪个角落,责骂一顿或者惩罚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等孩子出试衣间时,眼睛红肿了,鼻头也是红的,脸上的泪痕还很明显,新衣服上也有几滴不起眼的深色小点,显然是边套边哭,伤心了一会。

  

  赵老师见孩子出来,就拉起他的手说:“跟我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时刚被打伤腿的孩子,只能听之任之男人的话,不敢反抗,也没想过反抗。

  

  他怯生生的抬头看了眼赵老师,还是伸手牵住了赵老师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清樾去收银台结账了,她还是很宠文壹,把三套都买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趁着这个空隙,赵老师把文壹拉到了旁边没人的角落,用手指着孩子的鼻子说:“你说你该不该骂?妈妈给你挑衣服不累吗?只是多套两件衣服,你有什么好抱怨的,态度还这么差?”

  

  文壹红着眼,一脸欲哭的表情,嘴里解释道:“爸爸,我有些累了,才不想套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刚刚妈妈陪你玩的时候,你怎么不喊累?幸幸苦苦给你挑了那么久衣服,多动两下手臂就嫌累?!” 赵老师语调有些高,孩子紧张地两手交叉,不断地摩擦着。

  

   “对不起....爸爸....我知道错了....” 孩子眼里甩着泪,一摇头,就跟风吹过的细雨一样,随风飘落。

  

   “不准哭,有什么事,不能直接说吗?非要用哭来告诉我,你累了,你渴了?又不是襁褓里的婴儿,话会不会说?!”语调更高了些,身下的孩子心里一颤。

  

  “会”孩子小声回答了一句,细到声音都难听见。

  

  “赵文壹,我听不见。” 赵老师依旧呵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会!” 文壹抬了头,连声音都蕴含着颤抖,他有些害怕了,泪水连着脸颊,一直不停地往下流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第一次,我不罚你,待会好好和妈妈道歉,这件事我就和你一笔勾销了,但下次再让我听到,我定会把你嘴打烂,听到了没?” 赵老师依然严厉,语气不容置疑。

  

  文壹赶忙点了点头,一句话也不敢多说,他从刚刚站到现在,腿上的毛病又犯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店里之后,文壹先和妈妈道了歉。而后清樾见文壹走起路来歪歪扭扭,很不舒服的模样。想把他抱回去,却受到赵老师的阻止。赵老师说,必须要让文壹自己走回车上,不用抱。

  

  可文壹真的难受死了,感觉都僵了,伴随着身体走的每一步都十分疼痛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文壹摔倒了一次,趴在地上伤心地抹眼泪,赵老师这才心软,把他抱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--------

  

  打伤腿之后,我本想写很多,但碍于剧情,草草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系列我会一直更,打伤腿是这个孩子心里永远的痛,不会忘记,不会泯灭,只会默默影响,他的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